个人志 审计情 中国梦
曹涛涛(审计署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徂审计,慆慆不离。今我来思,零雨淅淅。忆彼时节,盎然奔放,常怀临碣石观沧海之豪情。悠悠韶华,惶惶渐醒。笃笃实意,寥寥成绩。竹影扫阶尘不动,月轮穿沼水无痕。试品人生,嗟喟惆怅,欲仿陶令归去来兮之惬意。
    
    我徂审计,慆慆不离。今我来思,和风习习。不以己悲,不以物喜。少读岳阳楼记,顿首吼诵,不解其中味;待悉心入世,日日颂之,每及释情之处,掩卷沉思,字字珠玑。皓月千里,载志翔翱,此心何敬,此情何广,此乐何极。何以抒怀?何以遣志?八载供职,寄情审计。贻我彤管,洵美且异,非己之美,审计之贻,彤管有炜,行且珍惜。修个人身,扬事业心,思国家事,一日三省;励个人志,弘审计情,期中国梦,知行合一。
    
    我徂审计,慆慆不离。今我来思,星光熠熠。“予遥望兮,蟾宫之上,有绮梦兮,烁烁飞扬”。遥望星空,审视寰宇,回首中华。千载华夏,命运多舛,几度风霜,复兴可望。彷徨呐喊,只缘吾者心系天下;任重道远,盖以吾辈敢担国纲。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颜。大同之境固难求,江山之兴实可为。吟一曲赤壁赋,江兴月白;唱一词浪淘沙,大江东去。纵万千险石,尽由热血之辈来扛;便无数风雨,皆以豪情之生去挡!路漫修远,孜孜求索;献身审计,铮铮拼搏;量吾生之竭力,现中华之兴烁。多几许质朴,少几分浮华,囊尽满天星斗,缀我锦绣中华!(审计署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活动“中国梦”主题演讲稿摘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