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用辛勤劳动书写着美丽人生——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马燕(审计署太原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春风和煦温暖,春天鲜花盛开,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到了。每年的五月一日,都是每一位劳动者值得庆祝的节日,也是我们审计人最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千千万万劳动大军中的一员——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为宪法赋予的监督使命奉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也书写着自己最最美丽的人生。

    依法履职,我们是国家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我们八万审计人时刻牢记着宪法赋予我们履行审计监督的神圣使命,时刻牢记着李克强总理对我们审计人提出的三点要求。国家的需要、人民的利益就是我们的职责,看好国家的钱袋子,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面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面对全国人民的关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依法履职、依法审计,每个审计人的肩头都有一份沉甸甸的担子,每个审计人的心中都有一份为党和人民应尽的责任。

    忠于职守,我们用一生的奉献成就着审计梦想。每一天的清晨,我们都是急匆匆奔赴在审计项目的途中;每一个工作时内,我们都是那样地开动脑筋神情专注。我们转战在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战场,我们早已习惯就寝于远方异地的他乡。我们埋头于一串串看似枯燥无味的数字之中,在一账一簿一问一答中捕捉疑点痕迹,在一日一月一年中寻找着违法违规的蛛丝马迹......岁月洗去了我们曾经靓丽的青春,劳动成就了我们对理想的追求。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忠于职守,我们无愧于党交给的审计事业!劳动光荣,我们用一生的奉献实现着美丽的中国梦!

    勤于学习,我们在工作中练就着火眼金睛。几十年的审计经历是一份看似简单的工作,更是一生都在进行的学习累积。为了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我们每天都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因为——我们的接到的下一个任务,很可能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接到每一个审计项目,都不能有片刻的犹豫,必须马上出发迅速出击。这样的挑战对审计人已经是常态,这样的压力只有尽快变为动力。所以,只有勤于学习,我们才能从容应对;只有勤奋努力,我们才能不负重托;只有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我们才能以高超的专业技能发挥好监督职能。

    清正廉洁,我们一身正气敢于碰硬。习近平总书记在作风建设上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我们审计干部的要求。我们坚决按照总书记所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打铁先要自身硬,审计人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方能理直气壮敢于碰硬。只有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我们才能成为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审计铁军。(马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