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
宋云云(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萤火虫是寂静夏夜里的星辰,努力挣脱黑暗的束缚,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照亮世界,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点亮生命。萤火虫是光明的使者,永久怀揣不灭的梦想,把自己的光和热撒播给希望的大地,然后走向幻灭,告别美好而短暂的生命。
    我相信,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
    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夜幕越黑,越要争做最亮那一颗。审计人员往往都是战斗在一线,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往往条件艰苦,困难重重。但是,审计人从来都是知难而上的“勇士”,越是环境恶劣,越是斗志昂扬,在贫瘠的土壤里努力汲取足够的营养和能量,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勤思善学,努力向领导、同事学习审计经验、审计方法、审计技巧,并结合审计工作实践的总结,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向着阳光奔跑。
    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黑夜孤寂,却始终坚守始终快乐。审计人员往往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一生,审计工作往往都是枯燥、平淡无奇的,往往会为了几块几分钱而要翻阅大量的账本,往往会为了取几张证据而要跑几个村庄趟几条河,往往因为发现一条审计线索而欣喜若狂。然而,审计人员往往又是清贫孤独的,没有鲜花拥簇,没有掌声喝彩,但是审计人员却是最为忠诚的,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平凡而不平庸,孤独却不寂寞,乐于付出,始终快乐。
    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虽黑暗包围,却始终闪耀自己的光芒。审计人员往往都是梦想的追逐者,不是以征服多少而显得伟大,而是以自己能否发光才更有价值,正如萤火虫一样,发光点才是审计人生命的全部。审计人区区几十年的岁月在历史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但是,虽然渺小,却尽其一生散发自己的光点是及其难能可贵的。国家审计,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审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怀抱梦想,始终坚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每个审计人都是萤火虫,即使黑夜迷眼,却也执着地用审计“利剑”守卫公平。审计人员都是公平和正义的维护者,通过强化审计监督,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推进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和制度完善,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积极发挥审计对经济的“体检诊断”功能,及时发现和揭示发展中的风险隐患,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审计人积极进取、乐于坚守、发光发热、守卫公平,始终是夏日夜空里最为美丽的萤火虫。(宋云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