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新年度审计工作主旋律
魏明坤(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老交替、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迎来了充满期待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审计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任务。毫无疑问,此次全审工作会议对于推动基层各项审计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作为基层审计机关及其人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中牢牢握新年度审计工作主旋律。
    
    首先,我们要紧紧围绕审计监督覆盖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开阔审计视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履行好审计法定职责,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
    
    其次,我们要继续开拓进取,在日益复杂的社会大环境下,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的作用,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强化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不断锻炼自我、实践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打造审计铁军“软实力”。
    
    再次,我们要紧紧围绕当前反腐、改革、发展热点,充分把握审计工作规律、认识审计全覆盖的深刻内涵,盯住审计的重点领域、关注的重点问题,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对每个项目都审深审透,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不断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审计覆盖面“广”、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服务可持续发展。
    
    又是一年劲风吹。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已经创造了辉煌业绩的审计工作者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肩负起神圣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旋律,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再创佳绩,再创新功。(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