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审计人员学习 当好审计工作的勤务兵——特派办文印工作三年有感
魏欣(审计署长春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三年前,我进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成为办公室的一名文印人员。从那时起,我就一直被身边的审计人员所感动,深深折服于他们的无私、严谨和忘我工作,也愈加坚定了要为审计一线服好务,当好审计工作勤务兵的决心。
    
    三年时间,我对身边的审计人由陌生到熟悉,由不了解到感动,愈加清晰地看到他们身上的三种可贵品质。一是严谨的作风。文印工作和办内同志接触是比较多的,他们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我都历历在目。常看到现场审计结束后,同志们来不及好好休息、就风尘仆仆赶回办里,认真细致地整理审计资料、查阅相关文件,为撰写审计报告做好准备。常在加班的晚上,听到走廊里传来大家相互询问细节、沟通情况的讨论声,对待每个数字和问题定性,他们都十分严谨慎重,力求精准。二是无私的精神。特派办的审计要求大部分审计人员经常出差,我身边的同志经常一年二三百天出差在外,与家人聚少离多,无论是新婚燕尔、婴儿待哺、还是家人生病住院,他们都舍小家顾大家,以工作为重,不求组织照顾,不计个人得失,坚持工作在审计一线。三是忘我的工作热情。常见身边的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无论是身体怎样不适,一到工作岗位上,他们就全身心投入,忘我工作,似乎身体毫无异恙。特派办的办领导更是以身作则,经常深入审计一线,与同志们一起加班直至深夜。
    
    在他们的感染下,三年来,我也从严要求自己。为了确保每一份报告及时、准确、规范上报,我努力钻研业务,狠抓办文质量,想工作之所想、急工作之所急,争取以最优质的后勤工作服务于审计一线。有时为了及时报出报告,我经常忙到深夜,甚至通宵不眠,节假日、公休日加班已是常事。三年来,我从未请过一天假,在脚脖扭伤,韧带断裂时,我仍然坚持正常上班,心里想着“不能给同事们拖后腿、不能影响报告报出”。正是在这种与大家同吃苦、共奋斗的坚持下,一份份材料按时从文印室报出。
    
    三年中,身边的审计同仁们舍小家、顾大家,从不计较一己私利、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作为他们的同行者,我也要与他们一道,学习并发扬他们的审计精神,做好文印工作,当好审计工作的勤务兵,努力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魏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