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
刘金鑫 (审计署广州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第一次融入审计署广州办时,我就听说了这样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位同事在审计期间出疹,情况危急,另一位同事不惧传染风险,毅然决然将其背去医院及时就诊。也许,这样的故事在广州办的集体里很是平常,却深深触动着刚刚走进广州办的我,从此,在我的内心里埋下了一颗温暖的种子。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泉灵说过:“总希望自己是这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让这样善的传递不在我身上断掉。”
    
    广州办从来不缺的是善。某位同事带病坚持工作,干出骄人成绩,受到系统内外的广泛肯定,入选体现审计精神的先进事迹;某处室女同志撑起一片天,铿锵玫瑰灿烂绽放,喜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办里的食堂总会为过生日的同事,备上一份定制的生日蛋糕,价值虽然不高,却满满的都是温馨的祝福;某位同事因病住院,或组织安排,或同事自发前往,很多人都去医院探望,为她带去阳光的心态和康复的祝福;工作之余,组织单身青年干部参加与外单位的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年人搭起通往幸福的虹桥,建立友谊,传递感情。在广州办,这些善被大家所津津乐道,总会成为大家热门的话题。在讨论和赞许声中,善的正能量正在传递……
    
    善,仅仅在办内传递并不足够,广办人应当用这些善去感染更广泛的群体,正是在这些善的传递中,我们树立起广办和广办人的美好形象。一个业务扎实、作风硬朗的广州办,必然会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精神焕发的广州办;一个明察善断、纪律严明的广州办,也定将会是一个注重人文关怀的活力多彩的广州办。
    
    作为广州办的一员,我是这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我愿从自身做起,成为正能量的忠实传递者。首先,在善的传递中,用心感受其中的正能量,“照镜子、正衣冠”,引导自身的行为,努力成为善的一部分。其次将广州办的善传递出去,为关心和支持广州办的人讲述春天里发生在广州办的感人故事,为树立广州办良好形象贡献应有力量。再次,我当会尝试以平和向善的心,感染周围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也投入到广州办的善的传递中。
    
    这样善的传递不会在我身上断掉,我定将善传递给更多的人,温暖更多人的心灵。我想,在这条温暖链条上,传递的不仅仅是善,也是本应属于广州办的形象和荣誉。(刘金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