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
魏明坤 (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央纪委作出部署,要求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这既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纠正“四风”的实际行动,再次为各级党员干部敲响了清廉过节的警钟。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正常的礼尚往来无可厚非。但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恰恰因为在节日期间抱着“人之常情”的念头,认为“收点、要点”无所谓。时间一久,无所谓便成了“无所畏”,不正应了“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那句老话吗?其结果忘记了原则、丧失了党性,违反了廉政规定,触犯了党纪国法,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是“四风”的表现。    
    当前,各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广大群众对纠正“四风”寄予厚望,最盼的是敢于动真碰硬,最担心的是“水过地皮湿。”中秋、国庆将至,这就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    
    
    作为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岗位特殊,更要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不送礼”,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思想认识上坚决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不送礼”,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主动放到关注民生、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上。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人员廉洁过节的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从工作纪律上坚决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不送礼”,远离送礼、远离奢侈、远离浪费。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审计党员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性原则上坚决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不送礼”。
    四是组织广大审计人员积极参加各种廉政文化活动,弘扬廉洁、诚信、守法、节俭意识,营造“身正邀明月,清廉过佳节”、“中秋月儿明,作风节更清”的良好氛围,从生活圈子上坚决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不送礼”。(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