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个数学等式想到的
程昭荣 (审计署西安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看到这样一个等式“90%×90%×90%×90%×90%=?”如果抛开简单的数学意义,这个等式说明什么?作为一名业务处长,我联想到了日常工作学习中应严格要求的问题,也就是增强执行力和提高工作效能有多么重要。  
    
    现代管理过程是由诸多环节串联而成的,每个环节的执行过程都需要人们去认真对待,一定要尽可能追求百分之百的完美。如果每个环节都仅仅满足于90%的工作质量,那么5个环节执行下去,会怎么样呢?90%×90%×90%×90%×90%=59%,最后的工作成绩竟然是不及格!这说明执行不能打折扣。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百分之百按要求执行呢?主要是思想出了问题,部分人总是认为“把工作做到60%太危险,会被炒鱿鱼;做到100%太辛苦,也不太现实;做到90%就很不错了”。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一些人的执行力自然不强。
    
    那么,怎样提高执行力?首先,最根本的方法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通过教育培训、用正反两方面的事例进行引导等方式,促使每位工作者增强执行意识,让其从内心深处认识到百分之百执行的重要性。其次,还要为各项工作的实施制定科学的标准,以完善的标准制度促使各项工作过程进一步细化、量化、优化。再次,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用制度约束人管理人,使每项任务既要有布置,更要有执行,还要有督办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最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每个人每个环节都做到100%,大家一起努力最终的100%一定能够达到。(程昭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