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贪婪者的忏悔》有感
史 旋 (审计署武汉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武汉办审计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片《贪婪者的忏悔》。该片以纪实的方式展示了周良洛等党政高级领导干部随着职位升迁和欲望膨胀,逐渐被金钱、美色和权力等诱惑所奴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发生严重扭曲,脱离群众、贪污受贿、徇私枉法、渎职侵权、生活奢靡、腐化堕落、罔顾党纪国法,一步一步坠入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严惩的全景。
    通过观看警示片,我感觉受到了一次严肃而有益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深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切体会到贪欲带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之烈。这些活生生的沉痛教训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一、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之本,筑牢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仰
    
    从党政高级领导干部沦为令人不齿的阶下囚,其根源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在于思想意识中存在“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信条。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严格规范权力行为,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耐得信清贫、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气节,永葆清正廉洁的共产主义本色。
    
    二、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早在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就通过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念,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树立求真务实的观,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廉洁自律
    
    工作作风是一个人思想的外在行为表现。工作作风过硬,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工作作风不过硬,就容易为酒色财气功名利禄所惑,奢靡堕落。因此,党员领导干部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 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榜样。
    
    总之,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面对诱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用“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史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