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审计执着前行的脚步 尽情挥洒青春风采——感悟特派办
苏 莉 (审计署长春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特派办是审计署的野战军,作为一支年青的队伍,国家、人民、免疫、护航……,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青春、梦想、希望、拼搏……,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履行审计的神圣职责,以忘我投入证明无私奉献。这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野战军,成长在新时代的审计沃土,成熟于漫漫风雨的审计之路,转战天涯,披星戴月,通过坚持不懈地奋斗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审计战果,特派办青春的风采随着他的审计步伐飘洒四方。
    
    力争上游是本色
    
    特派办一直承担着审计“野战军”的重任,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佳绩,他们全年奋战在审计一线,不敢有丝毫懈怠,以审计成果为导向,以优良作风为保证,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取得了累累硕果。经过多年的实战磨砺,他们清楚地认识到,要想完成好党、国家和人民交与的重任,他们必须成为永争上游,毫不懈怠的人。之前取得的些许成绩只能是再度前行的动力,而不是引以为傲的资本,审计宛若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和青春的激情正是迈向终点的有力支撑。
    
    追求卓越彰品质
       
    多年的摸、爬、滚、打,特派办在成长的点滴中积蓄力量,厚积薄发,逐步迈向成熟。他们秉持为国家服务的坚定理念,立足人民群众需求,紧跟时势变化,着眼于具体审计项目,在财政审计中关注财政资金的投向、在金融审计中关注民间借贷的风险、在社保审计中关注棚户区改造……。这些关注最后统统化为无数的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经过层层把关和复核,服务于国家治理。审计成果到达领导案头,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到达被审计单位,帮助他们整改提高;到达其他相关部门,消灭社会的蛀虫。
    
    团结协作聚动力
    
    在审计中没有单枪匹马完成任务的英雄,只有团结协作攻克堡垒的团队,在特派办更是如此。这种团结协作来自于同志们的朝夕相伴、并肩作战;来自于同志们的支持配合、互帮互爱;来自于同志们的十足默契和长足友谊。而这些往往源自于共同工作和生活的点滴经历,烈日,和你奔赴工地现场;大雨,伴你延伸取证;狂风,随你出发征程;暴雪,伴你归家之路……,甚至是工作中一个鼓励的眼神,病榻前的一杯热水……特派办同志的生活和工作无法分割。也正是如此,大家的联系才更加紧密,特派办才更能凝心聚力、攻无不克。
    
    无私奉献为追求
    
    特派办的工作要忍得了清贫,耐得了寂寞。他们不和朋友比物质,也不和同学比清闲,国家审计虽平凡,但神圣。在面对各种诱惑和选择时,他们不断树立和端正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和名利观,深刻思考和正确认识自我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索取与奉献、平凡与崇高的人生课题,逐渐形成了自动自觉的牺牲奉献精神和氛围。爱人怀孕,他在审计现场;父亲住院,他在审计线场;朋友相约,他在审计现场;无数个青草依依、百花绽放、秋叶正深、银装素裹的日子,他在审计现场……他们或许不是好伴侣、好儿子、好朋友,但他们绝对是优秀的审计人员,在特派办,这种奉献,随处、随时、随地可见,甚至是自然的,自发的,自觉的,再平常不过的,而这正体现着审计人的高尚追求和精神。
    
    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在为国家和人民利益奋战。因为青春,他们充满理想;因为梦想,他们蓬勃向上;因为希望,他们挥洒热情;因为拼搏,他们潜力无限,愿他们的人生因为审计事业而熠熠生辉,愿他们的风采随着审计的步伐飘洒四方,愿岁月静好,美丽无限。(苏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