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贯彻落实“四严禁” 用铁的纪律规矩锻造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印发关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组织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这是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后,审计署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孟子·离娄上》有言:“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一个组织,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就会涣散如沙。审计事业也是如此,铁的纪律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如果没有铁的纪律作保证,审计工作的长远发展就犹如空中楼阁、纸上谈兵。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战斗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审计队伍,必须要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是审计署党组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而制定的,着眼长远,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审计铁军筑牢制度基础。审计人只有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才能正本清源,不忘初心,始终斗志昂扬,锐意进取,充满战斗力。

审计署成立三十多年来,数万审计人员齐心协力,披荆斩棘,不懈奋斗,成绩显著,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与审计署始终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各级机关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着力打造审计铁军息息相关。党的十九大后,审计署党组根据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经过认真研究后向全国审计机关提出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是继续保持审计队伍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是审计事业新征程能否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基层审计人员,我们更要始终保持“拉满弓、绷满弦”的精神状态,时刻按照“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要求锤炼锻造自己,才能始终保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才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郭志刚)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