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 感恩党的领导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在中国实行传统的计划经济基础上展开的,它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要重构经济、社会秩序,加快体制转轨与社会转型,加上在当时没有任何可供借鉴的样板,这就决定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必然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巨大社会工程。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摸着石头过河”,“大胆地试、勇敢地干”,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伟大改革和实践。现在看,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中华民族焕发出勃勃生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聚全党全国力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感受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很幸运!我也是一名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仿佛时刻触摸着改革开放和社会前进的脉搏,时刻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自己从一个中小学生,到党的一名组工干部、一名国家审计干部,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地,也勾画了自己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工作生命发展曲线。回顾四十年来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万千,虽然没有坎坷的个人经历,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在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下,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不懈地奋斗着,收获着,幸福着......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跟随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脚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认真履职尽责,做出新的贡献。(杨选留)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