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四抓四强”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及县监察委的要求,以“四抓四强”为载体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抓教育强觉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把握好“五个关系”的精神实质,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进行“思想洗礼”,达到“强筋壮骨”的效果。

二是抓学习强素质。为每位审计干部征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培训、交流讨论、知识检测、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培育法治思维,增强规矩意识。自觉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纪律教育,始终做到挺纪在前、挺规在前、挺法在前,使遵规守纪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促进了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的形成。

三是抓纪律强作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堰市《关于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房县纪委《关于5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专题学习会,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赴红军烈士塔祭奠先烈、到县看守所参观等“体验式”教育,开展廉政微视频征集、“党员干部晒家风”、廉政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划清纪律“底线”、筑牢廉政“防线”、树立道德“高线”,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抓监管强服务。始终把廉政教育、审计纪律作为审前教育、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制定《房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暂行办法》、《房县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等规定,修订完善《审计人员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办法》、《考勤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构建由主审、审计组长、法规审理、纪检组、局业务会组成的五级审计监控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制度体系,使审计过程的每个环节都在阳光下运行,有效促进审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胡继忠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