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广水市审计局“六个着力”整治纪律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广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近日,湖北省广水市审计局通过“六个着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全力整治纪律作风问题抬头现象,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推向高潮。

一是着力解决学风不浓、会风不正的问题。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学,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学的学习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精简会议活动,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严肃会风会纪,遵守秩序开好会。

二是着力解决纪律不严、状态不佳的问题。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不到的人员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在上班时间内不得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一经查出,通报全局,并取消年终评模资格,确保全体人员工作时间在岗在位在状态。

三是着力解决执行不力、政令不畅的问题。要求全局所有审计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及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做到行动迅速、查审全面、方法得当、督改到位。对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全局观念淡薄,协作意识不强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四是着力解决吃喝玩乐、精神不振的问题。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不得用公款进行宴请,不得接受被审计单位吃请。除参加外事和对外商务活动外,工作日一律不准饮酒。严令禁止干部职工组织和参加任何形式的抹牌赌博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决不姑息,查明一起处理一起。

五是着力解决生活不俭、奉公不廉的问题。在生活上倡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的勤俭风气,坚决抵制借乔迁新居、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大摆筵席。工作中倡导节水、节电、节油、节纸,缩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禁止公车私用,杜绝巧立名目,用公款旅游和进行娱乐消费活动。

六是着力解决工作不力、业绩平庸的问题。进一步严格要求审计人员深入被审计单位和审计工作一线,保持清晰的工作思路,及时发现问题,全面研究问题,正确解决问题。杜绝官僚主义、衙门作风,对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计审计成本、不讲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不高的人员由党组约谈,责令整改。(伍俊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