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审计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总开关,全方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审计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措施圆满完成。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审计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组织生活登记备案和报告等制度,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形式,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不足、牢记“使命”量差距,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奋进实干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创新、服务、效率、务实、廉洁的审计机关,引导党员干部学风端正、思想开拓、服务周到、工作高效、勤勉务实、廉洁自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严防“四风”反弹,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执行廉政纪律的监督力度,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促进审计干部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

四是强化党建基础。强化机关党员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制度;以严肃“三会一课”制度为突破口,确保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宣传体系,创新网上活动方式,打造充满正能量、党员群众喜爱的党建网络宣传阵地。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党支部责任清单,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机制,量化党组织、党员考核指标。

六是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组织道德讲堂、专题讲座等实践体验活动,运用演讲、交流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跟党走、听党话;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升机关文化品位。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审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李卫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