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六个抓在手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今年来,仙桃市审计局党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做到“六个抓在手上”,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一、把研究部署工作抓在手上。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和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党组班子、到支部、到科室、到个人。二是分层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和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明责,人人守责。三是每月召开一次党组工作会议,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把选好用好干部抓在手上。一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监督范围从干部的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更全面地了解干部,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让干部在监督中成长。二是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干部提拔任用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进行,公开透明,不搞“一言堂”,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考察拟提拔干部,从个人思想素质和工作实绩角度,选拔符合岗位要求的人才。

三、把廉洁从政教育抓在手上。一是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局长与副局长、局长与支部书记、副局长与科长分层次进行谈话,项目进点前,分管副局长与审计组成员进行审前廉政谈话,将廉洁从审责任向基层、向审计一线传导。二是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廉政党课,激发全局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的热情,切实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政从政意识。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组织干部参加职务犯罪现场庭审活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等,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四、把督促问题整改抓在手上。一是认真查找问题。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题查摆会,对照年初制定任务清单,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清单,确定整改责任人。二是严肃督办整改。指定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局长为问题整改督办责任人,定期开展检查,督办整改进度,确保整改问题无一遗漏。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对于出现较为严重问题或整改不力的,不搞一团和气、下不为例,严肃追责问责。

五、把工作诫勉约谈抓在手上。对于工作中出现苗头性问题时,由局长、分管副局长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局长分别对责任人进行约谈,及时进行提醒,做好思想工作,抓早抓小,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六、把重点案件查办抓在手上。一是召开专题案情分析会,听取多方面意见,多问几个“为什么”,追根溯源。二是局长、分管副局长亲自审查案件要素证据,确保应审尽审,应查尽查。三是积极跟踪查办进度,及时为查办案件提供必要的支持。(蒋涛 李军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