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局四举措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审计“以廉立身,以廉立信”,实施多项举措,全力构筑廉政防线。

勤学善思“树廉心”。一是集体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党性修养,明确党员宗旨意识就是奉献,就是服务。三是要求干部职工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实践“三严三实”,推进勤政廉政。将“廉洁”作为个人学习进取的“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思,“长”做“长”省。

恪尽职守“养廉德”。一是要求审计人员厘清权利边界,恪尽职守,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利用局办公区域设置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审计人员读书、思廉、为善,通过文化引领,点滴汇聚,涵养“唯廉至上”的品德。三是局内推崇“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倡导干部注意用餐、着装、出差、出行等点滴“善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防腐拒变“守廉纪”。一是强化《党章》《条例》《准则》对于党员干部廉政廉洁的刚性约束,不做变通,不打折扣。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具体行动指南,对照工作、对照自身,做彻底的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三是把领导班子把个人遵守廉政纪律情况作为重要事项,定期向组织和职工进行交流汇报,主动接受监督,善于听取意见,营造遵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警钟长鸣“教廉行”。一是开展宪法法律教育、职业犯罪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多项主题教育,强调“执纪必严,违纪必纠”。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榜样3》《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廉政专题教育片,结合“正反”生动典型,以案说纪,权衡利弊,仔细算好利益、法纪、良心“三笔账”。三是落实谈心谈话,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进行“敲打”和“提醒”, 警示“红线”,坚守“底线”。(方瑾颖)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