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抓好“三个坚持” 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广东省审计厅及时召开厅办公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抓好“三个坚持”,推动广东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坚持拒腐防变常抓不懈,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当前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加强和优化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三是坚决落实审计署关于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和基层审计机关负担。四是深刻吸取曾志权(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案的教训,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推动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

坚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反腐倡廉中的建设性作用。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工作,着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从完善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有力促进深化改革。三是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消除审计监督盲区,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实效,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权力规范运行。四是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坚决揭露和查处利益输送和贪污腐败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担当作为。

坚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夯实厅党组、厅领导班子、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五层塔型”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压到位,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申晓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