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柳江区:“六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六个一”工作举措,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用好一个教育基地树廉心。以本土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清廉课堂”、“信念课堂”、“纪律课堂”,让“荷风廉韵”文化深植干部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上好一节廉政党课固廉心。局党组成员上廉政党课成常态。每年以“守规矩、筑廉心”等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一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引导干部职工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增强廉洁意识,从思想源头上关紧“拒腐防变”的闸门。

读好一本活的教材守廉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审计系统内部和十八大以来柳江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片,以活生生的犯罪案例作教材,结合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论述,以及历代清官的感人事迹,从正反两面剖析原因,读懂内涵,触动心灵,让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政为民的初心。

抓好一个谈心平台遵廉纪。落实谈心谈话警示制度。每逢重大节假日,局主要领导对干部集体约谈,每季度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干部谈话;审计组长在开展审前、审中、审后谈话,要求党员干部遵廉守纪,处理好公私义利、进退得失问题,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办好一台道德讲堂树廉范。不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逐梦青春大作为”,“廉洁从审树廉范”等为主题,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以身边模范、身边事为学习榜样,鼓励青年人勇担当、敢作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转变观念,加强对扶贫项目、惠农资金等人民群众最关心问题的审计力度。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成为勤政为民的典范。

写好一篇家风文章厚廉风。家无廉不宁,充分发挥家风对廉政教育的促进作用,让廉洁护航家庭安宁。征集“清风廉语送亲人”警示语,给干部职工家属发放一封倡廉家书,让家属吹紧廉洁“枕头风”,用亲情特有力量加大宣传预防腐败力度,打造家庭促廉防线,营造清廉家风。近年来,该局干部职工没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韦兆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