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做到守法 守纪 守规 尽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5日至27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在北京召开第二季度学习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长安国,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侯凯,副审计长石爱中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讨论,旨在通过学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审计队伍建设。
    刘家义在学习总结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依法履行职责,二是要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任用干部,三是要严于律己,防止以权谋私。近年来,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同时,审计机关自身廉政建设也面临复杂环境和形势的考验。因此,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职。
    刘家义强调,当前,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要进一步深刻意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能不能巩固,它是国家能否实现科学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现实严峻形势的客观要求。
    第二,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学习和践行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廉政与勤政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个人与社会、个人与集体、个人价值与审计事业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人文关怀与严格管理的关系。
    第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探索适应审计署机关、特派办、派出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法。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与执行,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大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