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大力开展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全省开展以 “保持党的纯洁,助推跨越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湖北省审计厅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并制定下发了《中共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认真开展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深入推进教月活动的全面开展。

    该厅宣教月重点开展八项活动:一是观看红色电影。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映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及早期领导人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观看反映全国模范检察官霍新泰同志先进事迹的电影《远山》。二是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纪委监察部、省纪委监察厅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三是发送廉政短信。利用“厅党风廉政建设短信系统”,每周发送一次厅机关处级干部参加省直机关“万名处长诺廉政”活动撰写的廉政格言。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开展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五是组织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厅机关2011年以来新提拔的处级干部集中进行廉政谈话。六是开展惩防体系制度集中学习宣传。按照《全省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运用网络、简报、宣传栏等载体,对惩防体系制度进行宣传,举办一期惩防体系重点制度宣传专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七是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区、参观警示教育展、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八是举办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为干部职工作一场反腐倡廉形势报告,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惩防体系相关制度,印制了宣传板报2期。

    厅党组对宣教月活动高度重视,要求把宣教月活动与审计工作相结合,以宣教月活动促进审计工作,以审计工作的成绩检验宣教月活动的效果,切实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宣教月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精神家园”建设,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邹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