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注重“三个结合”抓好廉政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工作中,注重将廉政检查与廉政教育、调查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有机结合,提升了廉政检查成效,对相关工作也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从审意识。将教育的关口前移,每到一个审计项目开展廉政检查,检查组都事先准备好廉政方面的文件、案例教育片、典型案例等资料,在审计现场通过宣讲培训、座谈讨论、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审计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同时,注重早提醒、早警示,将检查过程中掌握的实际情况和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审计组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较好地把廉政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深入了解审计一线实际情况。针对办领导班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的问题,主动转变作风,在廉政检查过程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一方面,通过与审计组成员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一线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听取对改进廉政检查工作、党建工作和其他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情况及时向办党组反馈;另一方面,在向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了解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和工作作风的同时,主动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审计工作要求和廉政规定进行宣传,取得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三是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有效提升审计人员的精气神。根据了解到的一线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问题和困难,及时与相关审计人员深入谈心交心,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较好发挥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调动积极性的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送到审计一线,更加贴近审计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也受到一线审计人员的欢迎。(杨远富 邓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