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审计署召开2013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2年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署纪检组组长陈蔷作工作报告。

在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后,刘家义强调,要在审计机关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行使好审计监督权力,做到用权搞审计、以权建队伍、有权强监管、无权办私事。首先要完善教育制度,强化廉洁自律;其次要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权力制约;再次要完善监督制度,强化问责惩戒。他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切实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实”、“简”、“深”上狠下功夫、做足文章,练内功、树形象、提能力,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他指出,当前,要围绕推动依法治国、完善国家治理这个核心,重点抓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揭示和反映法律法规不完善的问题,促进法制健全和法规完善;二要揭示和反映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促进严格执法;三要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犯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促进违法必究;四要揭示和反映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促进政府职能和作风的转变;五要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六要揭示和反映体制、制度、机制不完善的问题,促进改革创新。

陈蔷在总结回顾了2012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审计机关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她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实施意见,弘扬优良作风;三是着手落实惩防体系建设新的五年规划,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四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五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石爱中、孙宝厚、侯凯、李勇库等署领导出席了会议。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及各直属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方审计机关和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看了会议视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