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审计机关要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审计署隆重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主持了会议,署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组长陈蔷受署党组委托作工作报告。

会上,刘家义审计长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对2012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作了部署,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审计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狠抓落实。他强调,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是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前提,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部署的需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合格审计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融入到履行审计职责的各个环节,在审计项目实施、发挥作用途径、加强审计管理上都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成为每一名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审计机关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保持审计队伍的纯洁性;坚持严格管理,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上,在勤政尽责上,在求真务实上,各级审计机关向审计署看齐,全体审计干部向审计长看齐。

受署党组委托,陈蔷纪检组长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务求实效 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2年的六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围绕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四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切实加强审计干部思想、队伍、作风建设;五是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六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报告提出,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提供有力保证,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侯凯,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和中央纪委二室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了会议。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方审计机关和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共约16200名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看收听了会议视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