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津:审计抓党建强机制 抓党务促业务 抓纪律带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审计局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各个方面,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注重统筹谋划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党组、支部、党员三个着力点,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与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全面查摆,对缺乏配套性,原则规定得多、细节规定得少的制度,逐一进行梳理和清理,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二、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上水平。一是规范党组织运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经常化,真正做到制度健全、运行规范。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台账,继续抓好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三是梳理完善利津县审计局业务管理工作制度,形成科学系统、严谨高效的管理机制。

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增强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坚持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等会议制度,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严格“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主动邀请纪检组监督指导。二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落实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有辣味、有深度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纠正解决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倾向和问题。三是加强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加大思想引导和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群众基础好、作风过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四、坚持廉政勤政,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一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党的政治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办公用品采购、外出调研、公务接待等活动。三是强化监督问责。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健全廉政风险惩防体系。(崔占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