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审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心聚力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我们收获着幸福和快乐,通过主动履职,尽责抓党建促进了单位的全面建设……”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在该市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市100余名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展示了怀化市审计局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称赞他们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近年来,怀化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局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2017年,该局被怀化市评为党建先锋引领工程“示范单位”。

一是主动履职,尽责抓党建。2017年第一次局党组会就是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完成了机关党委的换届选举,成立机关纪委。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后7次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认真学习明确了政治方向,指引了工作路径,找到了工作方法。

二是党建引领,促工作完成。该局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有效促进了各项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953个,核减投资额12.2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6.23亿元,挽回损失12.15亿元。移送案件线索28起,党纪政纪处分34人。积极推动建立联合询价定价机制,使该市建筑材料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5%~25%。每年全市可节约政府投资5亿元以上。

三是党建活动,促融合奋进。在全市审计系统全面开展以“铸就忠诚卫士、打造审计铁军”为品牌的“三学三争”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表率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一次宣誓、一封家书、一次洗脚、一本书籍”的“四个一”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爱国守法、尊老爱幼、勤政廉洁、文明和谐的良好风气。在局机关各支部持续开展“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讲授一堂党课、讲授一堂业务辅导课、指导一个审计项目”的“四个一”结对联点活动,打造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四是成立临时党支部,护航“审计铁军”。 2017年我局党组研究决定,为保障异地审计工作期间党建活动定期、有序开展,出台了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办法,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组,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