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五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重庆市委和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和县级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促进审计事业的长足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高度统一思想,广泛集聚正能量。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内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管控,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传播正能量。

二是狠抓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局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结合上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健全机关支部党小组。认真落实县委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大党委共联共建、支部连线、全国县级文明县城创建、帮乡扶贫等工作,积极探索并不断丰富基层组织生活,切实增强组织生活会活力。

三是不断强健队伍,激发工作活力。开设周末讲堂,加强干部网络学习检查,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按照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的要求,大兴调查调研之风,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能力素质、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践行清晨之问、静夜之思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求,努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持续抓好作风整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加强日常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适时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治成果。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查处不规范行为,促进干部正确履职尽责,始终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机关管理各方面各环节,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强化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雷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