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外资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会议的召开进行了充分报道。25日下午,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外资处通过视频网络及时组织处室全体成员在各自审计组或所在地通过收看新闻联播节目、审计署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新闻宣传稿等认真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同志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我国审计发展史上的一件历史性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正确领导,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审计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新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铭记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图为支部同志在安徽定远县审计现场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在外学习,通过电话和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外资处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位老同志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思想和新理念。我们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好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最新指示。”我今年已55周岁了,距离退休不到五年时间,我要把有限的审计时间,全心身地投入到无限的审计事业之中去,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

 

图为支部同志在宁国审计现场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会议精神

 

年轻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中央审计委员会规格之高,显示了党中央对审计监督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科技强审,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外资处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把握精神实质,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把握党中央工作中心,打好三大攻坚战,履行好审计职责,致力于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陆秀超  常炜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