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老区精神 发扬红色传统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扶贫审计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庆阳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辉灿烂的红色革命历史。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庆阳扶贫审计组党支部就近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参观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开展“重温老区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接受红色教育,触及思想灵魂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组利用周末时间参观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带领审计人员重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展览中,从陕甘宁边区西大门成立历史,到建设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再到保卫陕甘宁边区重要战场的形成,审计人员一一驻足参观,交流讨论,心怀忧思,被老革命家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老区人民开拓创新的变革精神深深触动。

 

 

图为审计人员在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合影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特色

当审计人员在参观中看到模范抗日根据地陇东分区一大批遵守群众纪律、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特别是读到毛泽东写给习仲勋的指示信时,大家不禁为三五九旅胜利返回陇东激动鼓掌。一名审计人员情绪激昂地说:“虽然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但这些红色基因是我们的精神之钙,更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老区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前行。”

 

 

图为审计人员学习“老区精神”

 

发扬革命传统,扛起时代使命

此次“重温老区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深深地教育了审计人员要始终不忘从哪里来、始终不忘走过的路、始终不忘往哪里去,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新时代审计人,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优秀的革命传统,以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在今后扶贫审计的路上鼓足干劲,戮力奋斗,在全面实现小康的路上孜孜不懈,敢于担当。(邴芳)

 

 

图为审计人员学习陇东分区党员干部先进事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