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从革命纪念馆、晋商博物馆的参观感悟,到中共一大会址的瞻仰学习,再到向马克思致敬的经典诵读,党员干部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守信仰城池,筑牢精神家园。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山西省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开展专题座谈,组织审计组青年干部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系列主题活动引发了青年审计干部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图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

 

 

“弘扬晋商精神,做新时代审计人”,农业处党支部走进太原晋商博物馆,感受晋商昔日的辉煌和成功背后以开放、诚信为核心的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在参观体悟中学习、传承。图为农业处党支部参观太原晋商博物馆。

 

 

行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经典”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进一步涵养正气,坚定信仰。图为行事处党支部诵读活动现场。

 

 

“寻迹历史,逐梦前行”,金融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必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和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前行。图为金融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总理精神,传承优秀家风”,山西省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家风图片展。一张张历史图片的背后故事和周总理对亲属的“十条家规”,生动诠释了周恩来总理甘当公仆、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精神,现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并纷纷表示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学习他重视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图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图片展。

 

 

财政处党支部、计算机处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西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通过参观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实物陈列和图片展,共同缅怀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在山西省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足迹及他们伟大的一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为审计事业努力奋斗。图为财政处与计算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李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