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柳城:以“访、教、谈、健、赛”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七一”期间,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激励审计干部强化担当、干事创业。

“访”。通过“走访”形式,组织党员登门慰问居住外地、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6名离退休老党员,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关切他们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生活状况,过问协调有关事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为审计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教”。每走访慰问一名老党员,都送上新党章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学习笔记本,支部书记介绍了党章修改增加的内容,与老干部共学新党章、览读印制在笔记本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送教上门”的方式,再一次唤醒老党员争当党章的践行者、党员义务的履行者。

“谈”。开展“强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大讨论活动,以股室为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强化担当、干事创业”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谈自身感受、说自己心得、表个人决心,坚定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

“健”。组织参加县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千名党员健步走活动,审计机关党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大家不忘欣赏沿途的风景,忘掉了工作的压力,体验着体育健身的无限活力和魅力,营造了一种快乐工作、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

“赛”。举办庆“七一”暨党章、党史、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竞赛采用抢答方式,内容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知识,机关党员广泛参与、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营造庆祝党的生日的浓厚氛围。“以赛促学”进一步弘扬审计机关的学习之风,凝聚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新时代审计工作中去。(韦志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