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当红旗渠精神传人 担起审计监督重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迎接建党97周年,弘扬红旗渠精神,突出党建工作核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审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开展了题为《当红旗渠精神传人  担起审计监督重责》的红旗渠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党课活动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开始。党课活动围绕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召唤红旗渠精神,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三大部分展开。林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重温了上个世纪60年代林县县委带领林县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靠着一锤一钎一手建成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过程,以及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孕育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同时指出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所彰显的劳动人民群众勇于开拓的创造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精神,仍然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党课指出红旗渠精神的落脚点是实干、是奋斗。处于新时代的审计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两句话的重大意义,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为、心中有戒;要深度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要当好红旗渠精神传人,担起审计监督重责,不断把审计事业推向前进,干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方 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