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真理力量 勇担历史使命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央企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抓好审计现场临时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提升“四个意识”,在纪念建党97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央企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生动翔实的党日活动。

汲取理论力量 增强党性修养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以“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铸就忠诚”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进行深入思考。课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与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在活学活用中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图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汲取精神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史,对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先辈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而赴汤蹈火的伟大壮举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追求真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中国人民在面对外来侵略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豪迈气概与澎湃气势。

临时党支部随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陈列展和“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展厅长廊深邃而庄重,大家沉浸在厚重的史实文物与文字材料之中,凝视历史,反思当下,仿佛回到了那个饱受战乱和欺凌的旧中国,看到了共产党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开辟出一条通往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发展之路。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发自肺腑地为祖国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点赞,为身为共产党人而感到自豪。同时深感使命在肩,立言要牢记历史,秉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奋力前行的优秀品质,在新时代继续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主题展览后合影)

 

汲取思想力量 树立坚定信仰

多名青年干部争先进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馆朗读亭,诵读《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著作。借文传情,大家在诵读与聆听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真理的领悟。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洗礼,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奉献,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无悔于党员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高昕)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