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抓纪律作风整治促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明确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问题查摆作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局党总支书记吴斌首先代表局党组对领导班子集体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查摆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逐一通报。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就个人在“政治纪律、作风建设、责任担当、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履行审计职责、落实精准扶贫社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目前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今年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审计铁军,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和争先进位的重要保障,全体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跟进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践行新思想、新理念,努力实现审计新作为。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勇于担当,要经常深入审计业务和精准扶贫工作一线,靠前指挥,不当二传手、不当中转站,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以精准扶贫“户户到”和推进审计全覆盖为契机,大兴调研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访民情、摸实情、化民怨、解民扰、惠民生,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通过问题查摆活动,结合个人查、领导点、同事帮等方式,将自己摆进去,将问题查出来,将整改时限和问题清单列出来,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对政治的严明程度、纪律的严明程度、作风建设的严明程度。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作为改进队伍作风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机遇,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铁的审计队伍,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并让这种“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朵、扯袖子”的活动成为一种新常态,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有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勇于担当,善于和自觉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不足。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修正自己,尽快成为审计机关的中坚力量;要关心年轻干部成长,搞好传帮带,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展现平台,鼓励和包容年轻干部,让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建功立业。

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做到:在思想上不任性,不能乱讲、乱猜、乱议;在履职尽责上不任性,不能有失职渎职行为;在重大事项上不任性,要处处维护集体权威;在信息传播上不任性,要明辨是非,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在执行力上不任性,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有条不紊抓党建,扎扎实实抓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紧围绕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审计工作任务和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工作上要超前谋划、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坚决纠正和遏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受主义、不严不实的苗头性倾向;在廉洁自律上不任性,紧抓审计生命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以讲政治、讲担当、讲执行、讲奉献的勇气和决心,奋发图强,苦干实干加巧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汪文彬)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