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审计署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于近期组织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以手抄入党志愿书、座谈讨论、短视频展播、党员亮身份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回望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让大家在重温入党经历中牢记入党誓言,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

忆心路,践承诺,开展“重抄入党志愿书,铭记初心和承诺”主题活动。那年那天,我们在入党志愿书中许下的诺言都践行了吗?当初定下的目标是否都已实现?组织上入了党,思想和行动上是否入党了呢?通过重抄入党志愿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入党志愿书为鉴,回忆彼时的心路历程,对照自己的实际行动,检验对党承诺和践诺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故事,溯本源,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座谈会。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座谈会。其中,办机关党委(人教处)等5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座谈会,分党组书记和部分分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办公室党支部沈刚同志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大学生村官、地方机关工作人员,再到国家审计人员的故事;法规处吴明娟同志则深情地将党比喻为大海,让每个共产党员有机会成为“一滴可以燃烧的希望之水、光明之水”;机关党委(人教处)施洋同志则以“沉甸甸的‘惊喜’、指引前行的明灯、铭记于心的责任”三部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树榜样,学先进,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及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活动。为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办机关党委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系列活动。通过学树典型,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取长补短,争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话成长,铭初心,开展“一句铭记于心的入党志愿”短视频展播。办机关党委通过向全办党员征集入党志愿书中“铭记于心”的一句话,引导党员进一步铭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视频展播中,70后党员李继华同志谈到“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80后党员杨韬在视频中说到“要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完全地贡献给祖国,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作行动,为人类的共产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90后党员赵诗月谈到“要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挫折,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不同年龄段党员干部朴实的话语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亮身份,温誓词,开展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缴纳党费是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接受组织监督的大事。每一元、每一角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高瑞同志在谈到现场缴纳党费时这样说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缴纳党费,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重温铮铮誓言,回望初心,进一步将对党的忠诚信仰镌刻心间。(董小婉)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