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深化支部品牌创建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最近,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召开品牌党支部评选大会,15个处室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近年来打造支部建设特色品牌的思路和做法。全办干部通过现场投票方式评选出5个特色品牌支部。

一、夯实党建基础,搭建展示平台

党支部是实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载体。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南京办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的特点,持续深入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支部建设品牌。此次品牌党支部评选活动,既是给各支部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是对各支部创建特色品牌情况的检查验收,旨在号召各支部向先进党支部看齐,促进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二、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支部特色品牌

各支部在打造支部特色品牌过程中,注重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涌现出一大批特色品牌,如办公室党支部围绕“恒、融、实、暖、活”,持续深化“五字”品牌党支部建设;法规处党支部通过“1+2+N”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工匠型”党支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争创“四责三精”特色党支部,着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打造“三业”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素质、乐业的态度,勇当金融安全卫士;企业审计处党支部打造“四创”品牌支部建设,激励支部成员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审计荣誉感。各支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推动支部党建向纵深发展,加强支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进该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办领导结合此次评选活动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各支部品牌建设对全办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各支部要把自身已有的好传统、好做法传承下来、发扬下去,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的特点,继续深入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二是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三是把支部建设融入中心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强”“四个促进”的要求,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四个围绕”工作思路,抓好以处室为单位的支部建设以及以审计组为单位的临时党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履职能力,推动了支部建设在巩固中提高、在深化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各支部将以此次品牌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余潇)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