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提能力 筑牢初心跟党走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举办党建和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办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努力提升专业能力,近日,按照年中整训安排,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举办以“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为主题的党建和业务知识竞赛,全办14个处室分1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营造了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和勤于学习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该办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办领导亲自出题,试题内容丰富,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建理论,还涉及审计专业知识。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精兵强将积极参赛,参赛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复习准备,确保以最好的状态参赛,发挥最好的水平。为了提高竞赛活动的互动性,该办专门研发了智能化答题软件,创新答题形式,选手在笔记本电脑上作答的同时,大屏幕上依次切换试题、选手答案和正确答案,既方便了参赛选手答题,又让台下的观众也参与其中。

 

热火朝天,精彩纷呈

在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各派一名参赛选手上场答题,如回答正确则继续答题,回答错误再由下一名参赛选手上场答题,依次类推。答对题最多的个人和队伍分别被评为个人一等奖和集体一等奖。比赛中,场上选手沉着应对、踊跃答题,时而屏气凝神、认真思考,时而眉头紧锁、深思熟虑,时而面露喜悦、胸有成竹。在抢答题环节,大家反应迅速,参赛选手争先恐后,一次次将竞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台上热火朝天,场下观众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充分展现了该办党员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赛促学,筑牢初心

此次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竞赛,一方面充分调动了全办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学习热情,更好地凝聚思想、倍增动力,筑牢初心,另一方面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有助于督促大家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知识短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主动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王红)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