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审计局“五学”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河北省衡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河北省衡水市审计局“五学”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一是理论中心组率先学。9月下旬,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率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严于法。要求班子成员增强政治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审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审计促改革促发展促安全促绩效,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二是权威解读释义学。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了中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参与条例修订工作的同志关于“党纪处分条例亮点释义”,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权威解读《条例》在线访谈,通过释义和权威解读,使大家明晰了六大纪律;明晰了政治纪律在六大纪律中是管总的、打头的,是最重要的纪律;明晰了必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转化为纪律规范,必须在审计中狠抓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狠抓“三公”经费的审计,狠抓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狠抓“三个清单”式的审计,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新旧对比逐字学。该局通过新旧对比逐字学、联系案例学,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条例》修订背后的深意;使广大党员明白党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紧箍咒”,是党员行为的底线,进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认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坚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四是支部小组层层学。该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9月份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条例》,准确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审计和生活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是以考促行检验学。该局根据新修订的《条例》,由办公室负责整理了50道知识测试题,对全员学习效果进行知识测试,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促使广大党员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吾日三省吾身”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使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行为自觉。(吴增山)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