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四措并举精准发力抓党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抓手,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在加强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局党组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树立领导班子良好形象和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区委“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要求,对局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执行 “七一工作法”和 “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出台《盐都区审计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推动学习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 “统一活动日”为基本载体,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

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扎实开展 “三带三联”大走访和 “暖企行动”活动。全局22名党员结对大纵湖镇4村(居)18个组1117户。活动之初,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领导干部带头、工作走访两不误、严格考核奖惩”3条铁规,确保走访活动不走过场,访出实效。走访中,共排查各类问题诉求17条,已全部解决,切实做到党员参与率、入户走访率和问题解决率3个100%。与大纵湖镇于任村结对共建,送去帮扶款5万元,在 “牵手致富”结对帮扶、 “党员零钱捐”等活动中,全局22名党员共奉献爱心25073元。

在加强廉洁型党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对审计完结的项目,积极开展回访,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并将结果纳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今年以来,共组织对在外审计组执行工作纪律进行8次明查和暗访,发放《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评议表》33张,随机抽取12个政府投资工程审计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个别交谈,了解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实现对所有审计项目廉政巡查全覆盖,有效改进机关作风,防范审计风险。(王群)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