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五抓五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目标,以“五抓五强”为举措,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抓学习培训,强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教育主体作用,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积极构建审计干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通过建设“审计书屋”和开设“审计讲堂”形式,为全局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支持审计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力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

抓基础建设,强队伍。根据工作实际,重新划分党小组,以科室为单位将全部党员划分为3个党小组,由班子成员担任党小组指导员,具体指导党小组开展学习和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灵活性;扎实推进“党建基础建设年”活动开展,制定出台《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审计机关工作制度》等制度,规范党内生活、落实党内责任、健全考评机制,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以加强党的建设形成的凝聚力、战斗力继续统领和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

抓阵地建设,强活力。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室的功能布局,健全配套设施,将其打造成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活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阵地;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和文化墙,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建设向上向善党内政治文化;同时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党性体检、党课教育、座谈交流、参观学习、道德讲堂、警示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抓品牌建设,强成效。把开展“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在强化支部作用、打造党建特色上下功夫,通过示范引领、抓点带面,系统谋划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党务与业务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构建形成同频共振、整体提升的“大党建”格局。

抓作风建设,强服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抓好“十严禁”等制度规定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服从工作大局,敢于担当,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用严和实的作风保障履职尽责;结合全县“百名先锋”争创活动,组织、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开展党员干部走基层、党代表联系服务基层、党员示范岗、党员联系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李河新)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