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多彩活动点亮“红色七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开展多彩的党建活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面貌、新作风、新作为。

唱响红歌给党听。积极参与该县“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华诞和建党98周年”活动,重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爱国爱党情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慰问党员送温暖。对该局以及“四双”帮扶村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中。

重温誓词忆初心。结合七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支部大会上谈体会、表决心,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专题党课记使命。以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忆初心记使命,做勇担当善作为审计干部”专题党课活动,结合“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专题讨论,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激励每位党员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红色教育缅先烈。组织全局党员深入红军烈士陵园、雷天明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先烈事迹,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锤炼党性心性。

携手共建志愿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四双”帮扶村开展“支部连支部,携手奔小康”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党员干部“户户走到”和“有困难找支部,要办事找干部”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圆梦群众“微心愿”、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卢正斌 胡继忠)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