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三经常”做到“两公开” 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社会保障审计处高度重视廉政工作,坚持在纪律教育方面做到“三经常”,在规范审计权力运行、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方面做到“两公开”,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理念,筑牢廉政防线。

经常提醒。无论是支部会还是处务会,逢会必讲廉政,使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审计项目进点前开展廉政提醒、撤点前监督费用结算;每个节假日前都在处内腾讯通群和微信群推送信息,强调廉政工作,防患于未然。

经常交流。党支部书记经常与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针对本党支部的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听取汇报;经常与处内年轻同志、署交流锻炼同志、地方“以审代训”同志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纪律教育。

经常督促。每个审计小组进驻新的审计点后,项目廉政监督组都会及时督促张贴《审计组纪律公示》,与宾馆签订住宿协议,与被审计单位签订用餐用车协议,认真记好延伸审计、用餐、用车台账等,提醒督促审计人员按照规定依法文明审计,异地审计期间做好8小时之外的出行监督和管理。

审计查处问题全程公开。审计项目主审在项目开始,就结合审计实施方案编制表格化分工表,将实施方案的内容任务分解到人;同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汇总各小组的审计工作情况,分四个阶段不断完善,即线索摸查环节、问题跟踪环节、问题审核环节、问题确认环节,四个阶段区分情况在不同层次公开。通过将各审计小组全程审计情况以表格形式向全处同志公开,集体研究讨论,避免出现个人“暗箱操作”,确保不丢问题,既集思广益,又保护干部。

审计外勤经费报销情况全处公开。审计外勤经费指定专人负责,将每个人的外勤补助、加班天数、餐费缴纳、租车费用结算等审计外勤报销情况制成表格,在处内微信群公开,大家互相监督,防微杜渐。(芮星海)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