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开展“学习北川精神 重温抗震救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有一段历史不能被忘记,有一种精神一直在传承。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组织开展“学习北川精神,重温抗震救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向遇难者献花、为遇难者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震救灾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走进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建筑物旁纪念牌上的原址信息、遇难人数及部分遇难者照片,都在无声地向每一位参观者,讲述着汶川人民在生死时刻经历的痛苦磨难和展现的英雄壮举。在“5·12”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县城遗址,该支部一名新入职的同志动情地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抗震救灾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继续奋斗。”随后,在北川遇难者公墓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鞠躬献花表达哀思。

聆听讲解员讲解邱光华机组救灾英雄事迹。

抚今思昔,感慨万千。纪念馆内各展厅生动再现了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科学发展的光辉历史,记录了北川人民从经历灾难的伤与痛,到废墟中的浴火重生的奋斗历程,特别是他们团结互助、坚强不屈、奋勇前进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即将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将把众志成城、不屈不挠、永远向上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在扶贫审计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用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袁文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