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展画卷 唱响审计不了情——太原特派办举行“我身边的先进典型”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太原特派办以“我身边的先进典型”为主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先争优宣讲大会。演讲、相声、诗歌、三句半、说唱等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将该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画卷般展示在大家面前,宣讲大会始终沉浸在热烈而庄重的氛围之中,审计人员亲身经历的感人事迹,演讲者风趣幽默的表现,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在宣讲大会上,各个党支部宣讲的先进事迹鲜活生动,同志们的表演潜能被充分调动起来。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敲锣打鼓齐上阵,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他们的集体,每一小段描写一个办公室工作岗位,最后的“半句”点睛之笔总是一语中的,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感受到办公室繁杂工作的辛劳;农业处党支部年轻党员充满激情的“说句心里话”,收集了大量实例素材,电话录音诉说了一名女青年与恋人的深厚情感,小朋友的作文表达了幼小孩童对出差在外审计的爸爸的深切思念,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老处长“两过家门而不入”的感人瞬间,深沉又抒情的歌声道出了审计人员的心声;投资处党支部的诗朗诵“审计不了情”,用深刻细腻的语言述说了审计人博大的情怀,沉着而坚定的声音表达出审计人坚强的意志,铿锵有力的词句表现了审计人执着的信念;机关党委党支部两个端庄秀丽女孩子表演的相声“发现美的眼睛”,把审计人员的工作辛劳和无私奉献用生动的相声语言描绘出来,将审计人员用汗水、心血编织的国家经济安全的美景展现在大家面前,给全场带来了笑声;服务中心党支部新疆风格的说唱节目“后勤刘超跑腿娃”,配合着手风琴和铃鼓的节奏,唱出了辛勤服务在后勤保障战线上工作人员的风采,并郑重承诺要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使服务保障水平更加“亚克西”。
    
    精心的策划,精彩的表演,使得宣讲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志们脸上写的,嘴上说的,心里想的,都是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一幕幕感人的情节,一桩桩动人的故事,令大家意犹未尽。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有效激发了全体审计干部创先争优的热情,明确了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