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职责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审计署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暨2011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至11日,署党组在怀柔培训基地召开民主生活会暨2011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刘家义、党组副书记董大胜,党组成员余效明、孙宝厚、侯凯、陈蔷、陈尘肇,副审计长石爱中,总经济师李勇库,以及署机关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应邀派员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与中心组学习会结合进行。会前,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鲍朔望首先通报了2011年7月署党组民主生活前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党组成员和署领导先后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查找自身在履行职责、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

    刘家义同志从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抓学习,推进理论创新。学习中,注重从理论上探索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关系,把握审计的本质内涵,保证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二是抓制度,推进规范化建设。一年来,在审计业务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都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特别是在财务方面,要求审计干部带头抵制奢侈浪费,不搞迎来送往,模范遵守预算制度。三是抓队伍,推进综合素质提升。在理论武装、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制度改革、加强对地方审计工作指导等方面都有一些新举措,收到较好效果。四是抓重点,推进履行职责,促进了中央重大政策的落实。五是抓基础,推进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别人做的事,审计署要首先从自身做起。六是抓廉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审计。在工作中注意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坚持原则,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其他党组成员和署领导也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署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审计职责,是一个政治坚定、勤政廉政、思路清晰、作风过硬、团结和谐的好班子。一年来,署党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深化对审计规律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站位高,视野宽,作用大,审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各级审计机关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审计队伍风清气正,战斗力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在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与会人员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最后,刘家义同志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提升”6个字,重点抓好学习培训、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审计职责、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机关党建、审计技术方法、后勤保障、文化理论建设10个方面,认真完成好2012年的审计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