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07-7-5)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同志主持会议。该厅领导与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对于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热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理论学习会结束时,该厅厅长刘战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审计机关的同志要充分认识胡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为加快安徽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胡锦涛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日益全球化、信息化,我国又处于一个新时期和新阶段,今后我国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目的等将是什么,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二是准确把握和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过去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描绘,特别是“四个坚定不移”,既显示了中央对我国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宏观把握和高超的领导艺术,又反映了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广大干群的心声;既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坚决拥护。同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又具有很强针对性。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挑战。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解决这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的方法和根本原则,就是以人为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

    三是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的审计,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继续坚持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社会主义公共财政制度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二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涉农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完善、提高效益”的工作方针,加大对教育、卫生、社保和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四是以促进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为目标,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以行业审计和经济责任为中心的企业审计路子,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切实维护国有资产权益。五是为保障“861”行动计划和“十一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将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影响大,政府投入多、规模大的投资项目作为审计重点,积极开展投资审计和审计调查,为加快安徽崛起、构建和谐安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潘代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