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行事处党支部荣获河南省直机关“五好党支部”称号(07-8-28)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争创一流支部、建设一流队伍、确保一流业绩”为目标,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任务,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和改善宏观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业绩突出,日前,该支部被河南省直机关工委评选为2005至2006年度“五好党支部”,受到了表彰。
 
规范内部管理,增强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政事业审计处主要负责行政事业、农业与资源环保以及社保资金等项审计工作,审计任务十分繁重。为使处室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他们在审计署、特派办制定的各项制度基础上,结合处内实际重新制定了党支部、廉政、信息、档案、保密等项规章制度。同时,做到科学分工,对每项工作责任进行定位,划分责任,明确目标,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从而激发了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成果显著。2005年和2006年,该处独立承担审计项目4项,领导临时交办审计或查证事项3项,共计查处违规资金数十亿元,审计发现问题上报后,被中办国办采用7篇,国家领导人批示4篇,审计署《重要信息要目》采用6篇,《中国审计报》和署网站采用近30篇,向司法机关或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线索5起,被特派办评选为审计信息工作和审计信息化建设先进处室。
 
以人为本,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审计队伍。该处在组织党员干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下大力气抓好业务骨干和年轻同志的培养。2005年和2006年,该处1名同志分别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党员和省直机关优秀党员,1名同志获得高级审计师资格,1名同志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2名同志被安排到审计署派出局学习锻炼,2名同志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3名同志获得审计师资格,3名同志获得审计署计算机中级水平考试合格证书。通过努力,全处12名审计人员中,10人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5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水平考试,全处人员政治业务素质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坚持廉洁从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多年来,该处党支部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教育全体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构筑起廉洁从审的道德防线。同时,从制订措施、严格管理抓起,通过“审计进点时宣读‘八不准’纪律”、“在审计现场公布廉政监督举报电话,要求被审计单位监督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设立廉政监督员,专人负责,常抓不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汇报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等多项措施,在全处上下构筑起廉政建设监督管理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从而树立了审计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赞扬。(王德俊  何继敏)
 
 
图为该处人员手捧“五好党支部”牌匾留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