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换届选举暨表彰大会(07-7-20)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中共审计署直属机关委员会召开了换届选举暨表彰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审计署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审计署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彰了署机关2006至200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兼职党务干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李金华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效明代表第六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董大胜,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国,署老领导吕培俭、罗进新、郑力,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的正式党员共615人参加了大会。
 
李金华在讲话中代表署党组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上一届机关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按照署党组的部署,认真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二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进社会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中的作用。三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十七大精神将是指导我们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四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五要努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促进审计工作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六要不断加强机关党委、纪委自身建设。他相信新一届机关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审计事业进一步发展。
 
李宏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审计署党组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近年来,审计署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署党组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审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出了新的贡献。他希望审计署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希望审计署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而努力工作。
 
余效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第六届机关党委自2004年底选举产生以来,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的审计机关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政治保证。一是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肯定。二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认真为党组中心组学习服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坚持党校培训制度;抓好日常学习。三是坚持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大力表彰先进;鼓励支部开展自主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机关党委委员的作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四是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不断加强机关纪委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精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对落实廉政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五是坚持以文明审计为主线,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弘扬审计精神,推进文明审计;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作用。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开展纪念“三八”节等活动。她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和署党组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审计事业不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本次换届以全体正式党员直接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会前,机关党委已将全部会议材料发布在机关局域网上,充分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见。各党支部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支部书记亲自抓,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表现出高度的政治纪律和党员意识。通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余效明、厉培明等15名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凌玉祥等7名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表示,不辜负广大党员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任务,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成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表彰,署办公厅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56名同志分别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优秀兼职党务干部”,其中4名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记个人三等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