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认真落实署党组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落实署党组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积极配合审计署检查,把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检查工作与该办正在进行的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审计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署党组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通过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特派办持续健康发展进程上来,要通过自查和检查工作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扫除和自我净化,使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改正,“治已病、防未病”,带动全办干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艰巨的任务。

二是精心组织,行动迅速。10月9日署党组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该办党组立即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自查和检查工作,成立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相关办领导任副组长,各综合部门对照署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职责分工,逐项组织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并准备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审计署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三是查摆问题,不走过场。该办在前一阶段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及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之间谈心,以及以处室为单位进行自查等方式,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定,审计署制发的相关制度规定等,全面查找了该办领导班子和该办在干部选拔任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规则、审计业务履职尽责等七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立查立改和全面整改工作已展开。办党组提出,要真正做到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从严规范审计业务建设、全面提升机关管理水平,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为该办向强办目标迈进的强大推动力。

四是认真整改,求实务实。为全面纠正此次自查发现的问题,该办领导班子明确责任分工,一把手负全责,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认真组织落实。整改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强化业务、深化服务,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的工作思路,继续坚持“求实”、“务实”的工作原则,在署党组的领导下,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净化思想品德,改进作风纪律,提升能力业绩,规范行为操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深入推进强办进程。对于自查中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他问题拟通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严格管理等措施进行积极整改,整改正在有序进行中。

目前,审计署对该办检查工作已正式开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该办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全面查找问题,针对自查和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更加完善的整改措施并积极整改到位。(张楠、谷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