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举行2016年第六次专题学习 刘家义:始终保持一致,永葆赤子之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26日,审计署党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为主题,举行2016年第六次专题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专题学习,署党组成员孙宝厚、陈尘肇、张通、袁野、郑振涛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副审计长秦博勇列席本次学习。

刘家义以“始终保持一致,永葆赤子之心”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选择。因此,必须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家义强调,要真正做到保持高度一致,就必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思想上要扎根,行动上要坚决。对审计机关而言,就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忠诚履职尽责。

刘家义就如何“始终保持一致,永葆赤子之心”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他指出,改造主观世界是没有止境的,要加强思想修养,通过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道德修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培育良好道德,树立良好家风。只有自身修养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刘家义指出,对审计机关来说,强化责任担当,首先要打造审计铁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为动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还要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对干部的培养和推荐要出以公心,通过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其次要忠诚履职尽责,审计人员必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必须做到忠诚干净。刘家义强调,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坚持“四个服从”,严守党的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好榜样、树好标杆。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学习。(魏尧)

【关闭】    【打印】